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7
攝影協會記錄文化 呈現原住民族觀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擺好姿勢、打好燈光,一群族人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聚集,有的族人穿好族服充當模特兒,其他族人就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他們希望學習更好的攝影技巧,未來紀錄並保存自己的文化。

不過照片要拍得好看,攝影的技巧仍是需要學習的地方,不論用的是哪一種攝影器材,族人都希望紀錄下來的東西,都有保存價值,因此結合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族人成立攝影協會,裡面有攝影老手也有生手,藉者彼此相互學習,為將來從事文化紀錄做好準備。

台中市原住民攝影協會目前成員約有50人,裡面有不同族別的族語老師、有工藝家也有文化工作者,平時只要有空閒,就會三五成群來到戶外練習攝影技巧,過程中不僅是文化的交流與情感凝聚,也讓台中市族人,多一項休閒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3,6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