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3
噶哈巫台大參訪古文物 盼重製傳統服飾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服飾、部落發展、典藏單位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lumlum(郭翰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用噶哈巫族的語言,告知祖先,來自埔里牛眠社區的噶哈巫族人,在台大人類學博物館,進行兩天的古文物參訪與記錄。潘正浩表示,這一次帶領15位成員,包含編織老師、族人,希望可以記錄傳統服飾的編織工法,再把過去的族群服飾,穿回族人身上。

噶哈巫族人邀請擅長傳統織物研究的尤瑪‧達陸老師,前往社區透過她的經驗,協助噶哈巫族人進行織布文化復振的工作,經過半年的時間,這次也一起前往台大進行文物的記錄。

台大人類學博物館這一次借調11件館內的噶哈巫族傳統織品,提供給族人,進行研習與重製。

噶哈巫族人希望從傳統服飾的重製,找回自己的族群文化,加深對自己族群的認同之外,也要把傳統的服飾穿在身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