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3
米耙流濕地藝術季 水梯田上展藝術作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港口部落  

來到花蓮豐濱鄉的港口部落,你會發現一件件大型裝置作品,矗立在台 11 線旁的石梯坪水梯田上。

這是睽違五年之後,林務局再次辦理米耙流濕地藝術季,所有作品都是來自當地藝術家之手,從作品名稱「輕輕落下的種子」、「謝謝你把我種下」、「minokay do!回家吧!」、以及「大地的臉孔」等等,可以看出藝術家透過創作表現過去族人的生活樣貌。

「大地的臉孔」這件作品,是拉飛.邵馬的創作,同樣也敘述著土地的樣貌。藝術家表示,土地就像我們的臉孔一樣,不應去改變破壞。

重新恢復舉辦的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今年以「互助而後美好」為主題,理念從里山精神出發,以水梯田為舞台,藝術做為橋樑,藉由海岸阿美族的文化角度和生態觀,呈現石梯坪水梯田濕地多年復育的成果,並透過藝術找回部落的傳統文化,以及人對土地、對家的認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42,0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