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3
環團挺花東軌道計畫 盼發展藍色公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Siku(林瑋茜)/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立法院將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其中軌道建設就編列了170.69億元,關於花東交通的部分,目前核定票務系統整合再造計畫,與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計畫,至於花東雙軌電氣化則還沒有放入。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13號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對花東有關的軌道計畫加速執行,也希望能發展藍色公路,因應交通需求。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花東地區鐵路雙軌化可以想像成是捷運化,未來10幾分鐘就發1班區間車,也建議花東從山上到海邊,可以建立公路網,利用小巴、中巴把點變成面,養成當地民眾使用公共運輸的習慣。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劉志堅更批評,現行的台鐵票務系統讓人失望,這次前瞻計畫中雖有編列10多億預算,來推動台鐵票務系統再造,但竟要花費近4年時間,強調應優先完成花東線票務系統,讓返鄉民眾能早日順利買到回家的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0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