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2
耗時30年! 魯凱語聖經譯本正式出版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音樂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魯凱族人身著盛裝,聚集在教會,一起開心的唱著詩歌,在經歷了將近30年,魯凱族人引頸期盼的魯凱族語聖經正式出版對外發表。

魯凱族人致贈工藝品給協助魯凱語聖經翻譯的所有人員。魯凱語聖經翻譯的始末,最初是從1987年馬可福音試讀本開始,相繼出版了新約全書初版與箴言單行本有聲書,其中歷經日文、注音符號以及羅馬字三種不同文字系統的採用,同時還要克服語系之間不同的差異,如今完整的魯凱族聖經正式出爐,不僅將魯凱族語文字化保留下來,聖經內部更以魯凱語與中文對照,讓學習魯凱語更加容易。

目前台灣官方所承認的16族原住民族中,共有43種方言語別,其中有不少早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即將瀕臨消失」的母語。如今魯凱語聖經的出版,不僅為魯凱族寫下新的歷史,也為魯凱語的復振,注入一劑強心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7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