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10
東海岸主題餐盒競賽 在地特色風味飄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參賽的團隊在現場展現廚藝進行烹飪、擺盤,東管處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主題餐盒競賽,來自台東市的MATA食堂特別以蘭嶼飛魚、醃荀、酒釀等素材,展現拿手的海派料理來呈現在地特色及意象。

來自知本的石生花團隊,特別利用東海岸海洋食材苙貝、海藻及車輪苦瓜等菜色,搭配白米、薑黃、洛神花等飯團,展現餐盒的主題性。

本次競賽不僅鼓勵參賽廚師採用天然的原物料,還必須結合東海岸在地風土特色的食材、工法或配方,來製作餐飲組合。

主題餐盒競賽活動,表達出東海岸以農林採集漁獵、天然、分享為核心的飲食文化特色,,競賽的結果最後果然不負眾望,由來自台東的MATA食堂拿到第一名,石生花團隊獲得第二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2,9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