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7
關注南澳地方建設 立委舉辦座談會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alu(王啟倫)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立委孔文吉在南澳鄉地方建設座談會中,針對南澳濕地保育利用計畫發言,104年內政部通過濕地保育法後,將金洋部落後方兩百公頃的傳統領域劃為濕地保育範圍,族人進出都要取得核可,讓土地主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主管機關營建署城鄉發展署副署展表示會進行審查會議討論。

南澳鄉民代表在會議中要求內政部、羅東林管處,應該要到部落內舉行說明會,並且提供詳細草案內容,讓部落族人了解,特別是在傳統領域範圍劃設保育區塊,當地居民都不知情,已經侵犯族人權益。

羅東林管處則回應目前就等原民會來函解釋傳統領域的區域範圍,針對傳統領域的爭議將在7月14號內政部舉辦的第一次的審查會議中討論。

7月6日這場由立委召開的公聽會,對於南澳濕地保育的未來的發展計畫、共管機制等,相關單位都沒有做出回應,讓居民很無奈,只能待審查會議的結果後再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6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