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7
澳原藝術3年展 紀念廢歧視公投50年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當代藝術、歷史、藝文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投影、繪畫、雕塑等各種創作素材,這裡是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國立澳洲博物館,正在舉行名為「抵抗帝國」的「原住民藝術三年展」,今年邁入第三屆,現場共展出139件作品,由30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希望透過藝術展覽讓澳洲社會重新思考,原住民族與國家認同的議題。

今年設定的「抵抗帝國」主題,目的在紀念1967年澳洲全民公投,通過廢除憲法中兩項歧視原住民條文修正案滿50週年。

該場公投不僅承認原住民族擁有投票權,並首度將原住民族納入人口普查統計中,這其實也意謂著澳洲政府必須承認原住民族在這塊土地存在的事實。

用2千個水滴狀玻璃,組成的作品名為「雷雨之毒」,象徵1950年代和1960年代英國政府,在南澳洲Maralinga秘密進行核彈測試,對當地族人的傷害。

1967年澳洲廢除歧視公投滿50週年之際,澳洲原住民透過藝術創作,在自己的土地上尋找認同與歸屬感,用藝術進行族群療癒,而原住民藝術三年展,也成為澳洲各族群相互理解與認識的平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7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