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5
鐵花村魅力據點商圈租金貴 業者租不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特殊的波浪造型屋頂,1到4樓全部都是利用貨櫃屋疊起店面,原民會投入2.5億在台東舊火車站旁打造了鐵花村魅力據點商圈,將招募在地的原住民手創藝術家進駐,成為原住民文創產業銷售的重要的平台,但卻有族人表示,文創商圈的租金太貴根本就租不起。

族人表示,縣府將商圈委外招商,族人除了要負擔租金之外,未來的行銷活動、清潔管理、設備維護以及縣政府的回饋金都要承租人來承擔,平均5坪大的空間就要負擔3萬元左右,不只剝削了承租族人的利益,許多有意進駐園區的部落手創藝術工作者,更是望塵莫及。

縣府表示,將會詢問委外廠商招商租金定價標準,但原本6月要開始營運的魅力據點商圈,至今仍無法順利開幕,究其原因似乎已經逐漸浮上檯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77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