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4
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 正式成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一般教育、圖書出版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過去教科書針對原住民族相關教材,錯誤百出,讓原本是希望學生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美意大打折扣,7月3號,國教院正式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將負責綜理教科書中涉及原住民族事務相關內容的諮詢審定工作。

回顧104年原視節目部落大小聲,針對教科書進行檢視時,的確發現諸多錯誤,就提出建議國教院推動原住民族教育諮詢相關小組。

而在105年底,因為立法院的督促,國教院再次檢視教科書內容,更加確認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的必要性,106年1月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成立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的組織結構及未來運作方式進行諮詢,在這樣的背景之下,才有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的成立。

國教院以作業要點方式成立常設性諮詢小組,成員共15位,14位都具有原住民身分。

原住民族教育議題諮詢小組召集人表示,小組組成後第一件重要工作,將會是審視因應12年課綱正式發布,各出版社準備撰寫的新教科書。

國教院表示8/1號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之後,未來諮詢小組跟中心的功能,將會彼此合作,發揮對原住民族教育的最大效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3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