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4
"昔在草山今在南世" 楓林國小部落巡禮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史資產、藝文活動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屏東獅子鄉文物館7月5號舉辦【昔在草山今在南世】部落系列特展,在展出前楓林國小師生 特地來到南世村作巡禮,聽聽在地耆老訴說部落的歷史,也為特展揭開序幕 。

獅子鄉早期是排灣族支族「大龜文群」Tjakuvukuvulj與射不力群sapediq的勢力範圍,南世村地區則屬於大龜文群,日據時期稱為草山社。當耆老做部落歷史介紹時,楓林國小學生都認真做筆記並發問,透過即問即答的解說,學生也因此更加認識自己族群與部落的歷史文化。

獅子鄉文物館將在7月5號到9月30號舉辦【昔在草山今在南世】部落系列特展,除了館 內的文物展,也讓鄉內各級學校到部落做巡禮,文物館人員表示,未來也會在獅子鄉 8個村做不同部落的巡迴特展及巡禮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1,9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