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3
原轉會談自然資源利用 林務局釋善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Takiyu(陳建雄)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過去族人因為在傳統領域中的採集、狩獵等種種行為,受限於森林法或國有林林產物處分規則的限制,對林務局普遍存有負面印象,而在6月30號原轉會第二次會議中,林務局長林華慶站出來表達過去確實欠缺理解,認為未來林務局對族人傳統文化,應有更多的認識,而目前也正在研擬「原住民族依傳統慣俗採取森林產物管理規則草案」,希望朝共管自然資源目標邁進。

近日引起爭議的布農族馬遠遺骨一案,在會中也有族群委員提出其他相關例子一併討論,而原民會表示將和教育部以及台大完成後續歸還。

至於「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則是沒有在第二次原轉會中提出討論。

原轉會副召集人浦忠成指出,由於原轉會的五大工作小組中有土地小組,召集人蔡志偉已提出相當完整的土地真相調查過程,因此有關傳統領域土地釐清會先交由土地小組深入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2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