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3
玉東國中木工班創作 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技職培訓、藝文活動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民眾打開一個個木製收納櫃,這些木箱、茶几、座椅、復古穿衣鏡 還有大型音響櫃,全都出自花蓮縣玉東國中木工班學生之手,玉東國 中這批小工匠,帶著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7月2號來到台北華山文創 園區展出,談起學習木工敲敲打打的過程,玉東國中學生張鈞誠說他 最懷念和同學一起趕工的時刻。

要完成一件木工家具,考驗著學生的耐心和專注力,而這些手工打造 的家具,也讓前來逛展民眾,手一摸就能感覺到人情味。

而這群小工匠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受到玉東國中王嘉納老師的啟發。

同為玉東國中畢業校友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親臨木工展現場,感受這些手工家具的溫度。

原民會希望未來結合在地資源,讓習得一身木工技能的玉東國中學生 ,畢業後能夠繼續敲敲打打,在木工產業中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0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