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3
戲水客湧入布拉旦社區 車多危居民安全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每到夏季,大量遊客湧入花蓮秀林鄉布拉旦社區的三棧溪戲水,往往留下滿地的垃圾造成環境汙染,而大量車輛進入部落也造成當地族人出入不便,交通意外增加。

為了保持環境並降低大量車輛湧入社區帶來的問題,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從2016夏天開始試辦車輛管制,協會志工並進行宣導垃圾不留部落。

今年夏季也從7月開始再度實施,協會理事長表示,社區歡迎遊客,但也希望遊客能夠維持部落一個安全、乾淨的生活空間。

大量車輛進出部落嚴重影響族人的生活品質,但因為車輛管制本身屬於社區自治、不具法律強制性,因此部落巡守隊及居民都希望遊客能夠主動配合、尊重當地居民,一起維護布拉旦社區的環境整潔與優質的生活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7,4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