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3
中壢天幕廣場動土 地方發展新地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lumlum(郭翰中)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桃園市內的各原住民族集會所,由於缺乏室外場地,讓族人在舉辦各類活動時,常因天氣變化而無法順利進行。

因此,桃園市府有計畫推動興建有天幕設計的活動廣場,讓族人能有適合的室外場地,舉辦集會、豐年祭等各類活動。

市府原民局指出,天幕廣場將能扮演族人進行文化傳承的重要場所,不過未來完工啟用之後,也需要注意與周邊社區建立友好互動關係。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桃園市內兩處天幕廣場已辦理動土儀式,分別座落在龜山區及中壢區。未來在薄膜天幕的設計,將融入原住民族的圖騰與元素意象,讓豐富的族群文化,成為地方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1,3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