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7/02
馬蘭部落聯盟 辦Kakitaan交接 共宣傳領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市、卑南鄉、太麻里鄉20個阿美族部落所組成的"馬蘭部落聯盟",7月1號齊聚在台東市鯉魚山舉辦Kakitaan交接儀式,在所有部落代表的見證下,將長矛、祖靈旗、火種以及印鑑信物,交接給"拉台東市隊",也象徵新任的Kakitaan,將扛起護衛文化的靈魂,永續部落發展的責任。

交接儀式結束,所有部落代表更手持空照圖,共同宣示部落傳統領域。

馬蘭部落Kakitaan羅福慶強調,傳統領域不是劃出彼此的界線,更不應該區分公、私有地,認為官方的傳領劃設辦法與部落的期待相差甚鉅。

Kakitaan羅福慶表示,不管是大部落或是小部落,權益都必須被尊重,馬蘭部落聯盟共同宣告傳統領域土地與海域,也希望能傳遞原住民族與自然共存、分享的概念,未來能彼此尊重,繼續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1,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