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30
東源環境藝術設計營 創部落新風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kuljius(柯世明)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一件件空間環境藝術的作品,結合東源的馨香森林,牡丹鄉4個部落進行創作藝術, 竹編百步蛇時光隧道訴說東源部落文化歷史故事。高士社區感念當時和客家族群友好情誼,特地創作命名為「quli」朋友的文化木製藝術。

大梅社區運用當地特色樹種白榕、動物蝙蝠創作出的生態故事作品。靠海維生的旭海村因為最近發生國軍飛彈在部落附近不明原因誤爆,也在這次作品呈現 ,表達居民長期國軍演習魚場生態遭受破壞的困境。

牡丹鄉公所與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在東源社區辦理為期五天四夜的藝術設計營,在29號展現成果,除了部落高雄大學師生也一起參與創作。主辦單位表示,這次的環境藝術作品將會在東源馨香森林展出兩個月,之後也會回到創作團隊的部落做裝置藝術,透過共同的創作,凝聚起社區的意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