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8
太魯閣藝術家.法國音樂家 跨國創新舞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當代藝術、藝文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Piya(陽國柱)/lululm(郭翰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舞者裸著上身圍成圈,一步一步往地上踏,國家兩廳院25號演出《尋,山裡的祖居所》,由TAI身體劇場及法國音樂家羅蘭.奧澤合作演出,團長瓦旦說帶著羅蘭.奧澤走訪太魯閣族大禮部落,親身感受礦場爆破的震撼,讓他了解族人面對的土地困境,也讓雙方想呈現的表演方式更加契合。

而羅蘭.奧澤表示,和TAI身體劇場合作是相當特別的體驗,在他的家鄉,舞者經常往上跳,想呈現和上天之間的連結,但原住民舞者不止往上跳,同時也朝地上踏,呈現與土地關係,也讓他得到全新的音樂發想。

《尋,山裡的祖居所》是從大禮部落的尋根旅程得到發想,一路上看見山林的破壞以及部落土地的困境,因此舞台設計只用黑、白、紅三色,用意在呈現山林及祖先的血液,並以傳統歌謠傳達原住民族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76,2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