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9
原轉會台東召開平埔諮詢座談 傾聽民意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vuluq pabrakululj(陳信有)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身為馬卡道族的張俊偉,說出了平埔族人存在已久的心聲,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28日在台東縣政府召開了平埔族東部地區諮詢座談會,就有族人反映,花蓮、台東地形狹長,平埔族人經過遷徙而散居各地,在族群的認定上非常困難。

會議也邀請了卑南族民族自治事務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明智,分享卡大地布部落族人在民族自治運動的經驗。

原轉會平埔族群東部代表潘經偉表示,目前推動正名的平埔族群有12族,原轉會卻只有三席的平埔族群代表,認為席次應該要再增加。

就原民會的調查,花東地區的平埔族群人口,約有七千多人,潘經偉希望公部門能協助調查登記,將試圖找回自己身分的族人,串連起來結合成組織,未來在推動平埔族群運動上,會更有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7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