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7
台外交如何突破 童春發 應從文化著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Cal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總統蔡英文6月27號,在新竹生醫園區視察時表示,要求外交體系動起來,計劃將台灣生醫產業輸出到海外去。

不過對於台灣外交面臨困境,立委高潞以用表示,台灣敵不過中國的金錢外交,應該要找出其他可能性,像是透過台灣南島語族的文化關聯性,為新南向政策鋪路,而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絕對蘊含外交潛在能量。

巴拿馬跟台灣斷交引發國際關注,台灣如何在外交上突破新局?前外交部無任所大使童春發表示,既然經濟外交走不通,那應該試著從文化外交來著手。

擔任過斐濟大使的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則指出,台灣原住民族跟南島國家,不僅擁有相似文化,在宗教信仰上也有相同背景。

擔任過外交部大使的童春發以及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都強烈建議新政府應該要栽培原住民外交人才,他們認為若政府要朝南太平洋開創外交行動,台灣原住民族將是外交工作的重要角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8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