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7
月眉旁花蓮溪遭垃圾汙染 民怒盼揪出兇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清澈的花蓮溪,是復育魚群的重要水脈,這是鄰近193縣道月眉部落的溪水,但因為地處偏僻,居然成為民眾亂丟垃圾的死角,大量垃圾掩蓋野溪下游的出水口。

族人擔心,垃圾衍生的汙水問題,不但影響土壤地質,也危害地方生態,希望有關單位能立即處理。

對於部落周遭的環境遭到不肖人士隨意丟置垃圾,族人難過又氣憤,花蓮縣環保局表示,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祭出罰則。若該地為私人所屬,或機關單位所有,將依現行法令予與重罰,並自行清除。

由於193縣道月眉段,鄰近花蓮溪與海岸山脈,風景優美,也是單車騎士最愛行經的路線。

惡意亂丟置垃圾的行為,破壞景觀。

族人除了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抓出破壞自然環境的兇手之外,也會加強檢舉,不讓垃圾問題影響自然生態跟生活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9,3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