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7
南澳武塔國小入選 偏鄉遊學亮點校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教育、觀光旅遊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Takiyu(陳建雄)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每一位小朋友秀出親手彩繪的泰雅傳統服飾造型筆筒,宜蘭國小學生27號前往位在南澳鄉的武塔國小,體驗充滿泰雅族文化特色的遊學課程。

除了DIY手作課程,宜蘭國小學生也進入傳統家屋參觀,深入了解泰雅族傳統文化內涵。

武塔國小今年再度入選教育部「偏鄉遊學亮點學校」,學校主任提到,遊學課程的好處是藉由同齡學生們之間的語言默契,更能強化彼此的對話和學習能力。

透過結合鄰近自然及人文資源,武塔國小引進社區力量研發在地特色課程,發展出一系列遊學課程,不僅讓校內學生深入了解家鄉在地文化,也與前往遊學的團體互相切磋,激盪出不同的學習樂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6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