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7
墨國Tarahumara路跑賽 向長跑民族致敬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社會關懷、體育活動  
記者:Eleng Kazangiljan(郭文萱)/bazak(曾健安) 編譯
地點: 其他  

穿著傳統涼鞋,Tarahumara族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站在起跑線蓄勢待發,起跑一聲令下,跑者奮力向前衝。

6月11號,墨西哥市舉行第六屆的年度Tarahumara路跑比賽。

這場比賽目的是要向Tarahumara族這個全球公認最擅長跑步的民族致敬,並紀念族人以長跑方式,與其他部落互通訊息、遞送物品及打獵的傳統。

事實上Raramuri這個字,就是飛毛腿的意思,而Tarahumara族人所居住的地方地形高低起伏變化大,高低差距甚至達350公尺左右,而在傳統社會中,有能力長跑好幾座山的人,才有資格被稱作Raramuri。

和世界上許多原住民族一樣,Tarahumara族人面臨困苦的生活環境,缺乏適當的醫療、教育資源,被主流社會邊緣化,2012年甚至發生有50位部落族人,因為連續乾旱造成農作物欠收而自殺的悲劇。

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這個路跑活動,促進偏遠部落和墨西哥市的交流,讓更多人關心原住民族現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6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