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6
比西里岸部落地圖結合桌遊 助教育宣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里朋(陳進雄)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每個人神情專注,仔細在桌遊卡上解出正確的答案,年輕人熟悉的桌上遊戲現在也能結合部落文化了。

這是台東縣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研發出的全國首套部落桌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指出,2015年開始就與台東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的青年會共同製作部落地圖,在傳統領域區域中獲知80個傳統地名,也在耆老的口述中了解地名的由來和文化背景,不過每次到學校做教育宣導的效果並不理想,於是想出一個結合桌遊的構想,希望能藉此提高學生學習的意願,在遊戲中認識自己的文化。

另外,學校也將遊戲建置在網站上,提供其他有興趣的單位非營利下載分享。

使用者只要針對自己鄉鎮部落的地名、文化特色做修改,也能製作出一套屬於自己的部落桌遊。

透過桌遊的製作,使用者能深入部落、活化在地資源,也有助於以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族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4,6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