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4
原文發中心30年 慶生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藝文活動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在排灣勇士舞的守護下,點燃象徵文化傳承的生命之火,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設立至今邁入30年,不僅成為全台規模最大、族群特色最多元的戶外博物館,同時推動原住民族樂舞、工藝與藝術的發展與保存,文發中心舉辦近一個月的慶生活動,來回饋國內外民眾30年來的支持。

原文發中心30年來,製作出31支原住民各族群不同主題的樂舞,特別舉辦原住民族樂舞發展脈絡特展,透過動態表演與靜態展覽,呈現原住民樂舞多年來歷經了「祭儀」、「觀光」與「流行」的變奏三部曲。

原文發中心內的樂舞演進,彷彿是台灣原住民族樂舞發展史的縮影,隨著樂舞展演團隊趨於成熟,現在也計畫要成立國家級的原住民族樂舞劇團。

原文發中心「藝饗30」藝術節,將從7月15日開始,連續一個月開放免費入園,邀請民眾一同回顧原住民族經典樂舞表演,品嘗原住民族美食,同時安排一系列的文化活動,讓遊客也可以體驗原住民族珍貴豐富的文化資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4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