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1
馬遠盼祖先遺骨歸還 立委先召開記者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史資產  
記者:Mulas Ismahasan/Piya(陽國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馬遠部落布農族人近期成立『還我馬遠祖先遺骨自救會』目的就是要將存放在台大57年之久的祖先遺骨要回來,近期也將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歸還,族人還沒有動作,立委高金素梅20號就率先召開說明會,邀請台大、教育部、原民會及部分馬遠部落族人一同參與。

其中台大,表示校內已有共識:「願意歸還骨骸」。

對於台大願意歸還,族人樂觀其成,但因自救會並沒有參與說明會,台大將如何歸還?後續相關事宜,還有待台大親自和部落做說明。

而這場說明會,立委在社群媒體上第一時間也po文的表示,我們僅代表個人立場,不接受媒體採訪,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在部落未取得共識之前,我們任何一位都無法代表馬遠部落的所有全體族人。」部落內部共識為何?21號晚間進行自救會內部會議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5,4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