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1
世大運引燃母火典禮 原團表演驚豔全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牯慕瓦旦
地點: 其他  

高亢明亮的嗓音,響徹在整個義大利杜林大學的校園裡,泰雅族的金曲歌手雲力思跟飛魚雲豹音樂工團的成員桑布伊、林廣財以及杜志豪,一起吟唱泰雅族古訓,為引燃2017年世大運母火典禮,揭開序幕。

以泰雅族古訓勉勵世大運的選手們都能夠有運動家的精神,雖然爭取比賽勝利,但是大家可以和平的相處。

吟唱著男子誇功歌,捧著象徵孕育生命的排灣族陶壺,蒂摩爾古新舞集以融入排灣族文化意涵的現代舞Nasi生生不息舞碼,來為2017年的世大運聖火祝福,期望火焰也能生生不息,繼續燃燒。

原住民族藝文團體,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義大林杜林展演,也讓參加這一場世大運母火引燃的義大利民眾感到驚艷,舞者演出結束後自己也很感動。

這次陪同雲力思一起擔任合音的卑南族金曲歌手桑布伊,雖然沒能一展歌喉,但8月19日在台北舉辦的開幕典禮,桑布伊將會擔任嘉賓演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2,22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