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21
馬遠訴求返還祖先遺骨 立委召開說明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化慣習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不過這場說明會,立委高金素梅委員辦公室卻表示,不接受媒體的採訪。而根據高金委員在社群媒體上的回應,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在部落未取得共識之前,我們任何一位、都無法代表馬遠部落的所有全體族人。

而這場說明會、各個與會單位的發言,也被發表在委員的社群媒體網頁上。

原民會方面表示:會盡力協助並配合部落的意願,不管是在祖靈屋、或是紀念碑等等的需求,原民會都會完全配合。

其次在教育部的方面: 教育部表示,他們的立場會以感同身受、包容的心、來協助台大妥善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

最後台大方面也做出表示談到:我們台大深感遺憾,也表達歉意。

關於部落的心願、希望骨骸能夠回家,我們校內以經有了共識:願意歸還骨骸,台大也願意回到部落、做說明與討論後續的相關事宜。

以上是我們在今天得到各單位的最新回應,而對於馬遠部落祖先遺骨的事件,原視也會持續為大家追蹤,掌握最新的狀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9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