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9
平埔原住民權利諮詢座談 新北辦第5場次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原民會自5月12號開始,陸續進行共五場次的「建構平埔原住民民族權利體系諮詢座談會」。

針對平埔原住民族身分及權利相關事宜,目前原民會仍將根據行政院會的決議,透過修訂原住民身分法,增列平埔原住民的方向做政策規劃。

與會族人指出,前面幾場的平埔族群分區座談會,並沒有明確把平埔原住民族權利列出,族人毫無保障。因此,他們不僅反對政院版的修正草案,也認為應直接將平埔族群納入平地原住民內。

也有族人主張擬定日落條款,結束五年日出條款的限制,例如開放憲法所保障的平地原住民參政權。對此,政務委員林萬億,及原轉會平埔族群北區代表陳金萬,都表示希望先通過身分法的修正,至於涉及修憲的議題,可再來討論後續的細節條文。

原民會將針對五場平埔族群座談會的討論內容,進行綜合評估,再將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送至行政院審議,待政院通過之後,就能全面進一步推動相關立法,保障平埔族群的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2,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