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9
"黑熊森林"耗時6年完成 卓溪辦播映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玉山國家公園大分地區的海拔超過一千公尺,正是紀錄片《黑熊森林》的拍攝地點,前後耗費六年的時間製作完成。17號晚間,拍攝團隊帶著《黑熊森林》到卓溪鄉舉辦播映會,吸引超過200多位居民到場觀賞。透過影片,小朋友認識了大分地區森林裡豐富的動物生態。

《黑熊森林》影片的靈魂人物,布農族獵人林淵源,不幸已在105年6月病逝,因此紀錄片播映前,現場觀眾特別起立向老獵人默哀致敬,家屬也前來共同觀賞。

《黑熊森林》是紀錄黑熊媽媽黃美秀與布農獵人林淵源,在中央山脈布農族傳統領域的大分地區,尋訪台灣黑熊的故事。

影片播映完畢,觀眾熱烈掌聲,現場族人除了感念林淵源展現布農族獵人的精神,也見證到中央山脈傳統祖居地大分地區的美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3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