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9
"平行對畫展" 2藝術家透過作品對話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主題: 繪畫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北投區    

來自南投信義鄉羅娜部落的族人吟唱古謠,為秦榮輝以及司慈聖兩位藝術家,共同展出的「Tupa-Kiljavaran‧平行對畫」開幕茶會揭開序幕,展覽中可以看見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生命經歷的兩人,透過畫進行對話。

秦榮輝來自屏東泰武鄉武潭部落,雖然患有腦性麻痺讓他行動吃力,但從畫作可以看出他對排灣族文化細膩的描繪;司慈聖來自南投縣信義鄉羅娜部落,雖然家庭經濟狀況無法讓他學習作畫,但從小對作畫充滿熱情,讓他突破了現實的困境。

展覽由台北市原民會主辦,在凱達格蘭文化館展出到9月10號,民眾可以前往現場觀賞兩位藝術家如何透過作品去描繪自身族群以及自我的定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1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