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7
大溪小舊照片貼滿牆 勾起校友滿滿回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地方誌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一張張舊照片貼在大溪國小的牆面上,讓族人在前往火車站的路上可以看見歷史珍貴的照片。vuvu手指民國56年前的畢業照片,回憶當時大溪國小第一屆畢業前夕睡不著覺,卻要一大清早從部落出發到學校的時光。

民國五十六年八月一日,獨立為台東縣太麻里鄉大溪國民小學。現在全校有52位學生,學生放學後就會在牆上比較環境上的改變。大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說,這面牆上記錄過去的點滴以及歷屆的畢業照。

原漢混居的大溪社區過去曾是南迴線上非常熱絡的地理位置,機車牌照證、養牛證明書及歷屆畢業照,都引起部落族人的討論。大溪理事長說未來也會在社區內的閒置牆面畫上排灣文化元素,營造更多文化故事氣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0,4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