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6
櫸木食坊推廣在地傳統食材 留部落人才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飲食烹飪、部落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Calaw(丁至軒)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苗栗南庄賽夏族的長老,為瓦祿部落發展協會成立的櫸木食坊祈福。長老表示,過去賽夏族傳統主要以向東的方向祈福,這次也告知西邊的神靈,讓櫸木食坊能夠得到祝福。

總幹事指出,透過勞動部多元就業專案協助,希望讓協會發展成有經濟型態的模式營運。成立櫸木食坊,除了推廣賽夏族傳統食材,帶動部落經濟外,也能透過餐廳自主的營運方式,留住部落青年。

現場除了邀請在地小學吟唱傳統歌謠,也擺設美食歡迎賓客享用,理事長表示,南庄鄉有山蘇、龍葵、樹豆等等豐富的傳統食材,可以讓在地食材成為有特色的桌上佳餚。理事長風順恩說,由於東河部落的櫸木,是部落百年來的重要指標,希望食坊也像櫸木堅忍的生命力一樣,延續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8,4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