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5
知本溪出海口建太陽能光電廠 部落反彈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政府計畫在知本溪出海口興建太陽光電廠,3月8號順利通過台東縣議會提案審查,6月12號也在卡大地布部落召開座談會取得部落同意權,但最後部落一致決定,反對縣府在知本溪傳統領域內設置太陽能光電廠。

族人表示,知本溪出海口土地,過去是卑南族人耕作與狩獵的場域,由於殖民者長年霸佔,導致族人失去使用土地的權利,認為縣府要興建光電廠之前,應先歸還土地,並依照部落意願規劃土地。

縣府表示,歸還土地給部落,依法沒有依據,但仍會持續與部落溝通,但族人強調,縣府未與部落諮詢協商前就對外招標,

規劃內容與族人期待相差甚鉅,認為不平等的合作方式部落不能接受,要求政府應先歸還土地才符合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3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