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6
原視東部新聞中心 搬遷東大產創園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剪下象徵豐收的傳統作物小米、紅藜彩帶,阿美族禮砲,隨後震響整個會場。

深耕花東10年,原住民族電視台東部新聞中心,15號舉行喬遷啟用典禮。

原文會董事長手上拿著由Amis旮亙團長贈送,去年尼伯特颱風產生的漂流木所做的笛子,期望東部中心繼續傳遞原住民族最真誠的聲音。

卑南族祭司特地為辦公室、攝影棚、副控與活動祈福。

東部新聞中心,民國97年設立,目前編制11人,除了新聞採訪之外,也製作卑南族語新聞、Lima新聞世界專題,以及東海岸之聲節目製播工作。

與會來賓對於中心有許多期待,有立委提出原民台設置於東部的願景,耆老更期待能夠透過鏡頭,傳達多元族群的文化。

98年莫拉克颱風,原視東部新聞中心記者深入部落災區,將第一手資料傳遞給全世界;選舉期間,也從東部攝影棚即時連線,並分析選情,辦公空間從國立史前館喬遷到台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後,也將持續落實族群傳播權,以及多元族群文化傳承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77,6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