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4
開啟農漁畜保險先例 屏縣簽合作備忘錄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鄭志成)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香蕉樹倒,蕉農心血泡湯欲哭無淚,由於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天然災害發生強度及頻率不斷增加,導致農業生產風險提高,為了降低農民生產風險,屏東縣政府在4月與保險業者推出全國首張以降雨量參數為依據的養殖水產保單後,6月再簽訂推動農漁畜保險合作備忘錄,計畫推出低費率高理賠的客製化保單。

屏東縣長表示,行政院農委會104年開始推動農業保險,但因保險農作物只限於芒果、釋迦及水稻等,並未考量不同區域的特性,而保費過高也造成農民投保意願不高,因此,希望推動依據生產環境及產業特色的保單,屏東原鄉農民的反應是樂觀其成。

豪雨將至,農民忙著搶收芒果,屏東縣一年農業產值約680多億,農委會自79年起推動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設有各種不同門檻,加上請領災害救助金曠日廢時,這種依賴政府編列預算支應的救助,已不足以保障農民財產安全,縣政府接下來將與業者進一步討論,針對各項農作及畜產,設計出適合屏東農民的保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96,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