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4
改善和平用水品質 市長擬增濾水設備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災害防救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只要每逢大雨過後,台中和平區自由里與達觀里的部落居民,水龍頭打開,流出來的根本就是泥水,不能飲用也不能洗澡、洗衣,有水跟沒水一樣,讓他們的生活很不方便。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12號在議會中質詢市長林佳龍,提到和平區德基水庫供給大台中市地區,上百萬的居民有乾淨的水可以喝,但和平區的族人,卻是全台中最髒的水,對地方族人非常不公平,市長林佳龍回應,會責成相關單位來解決,要在部落簡水設施增設濾水設備,改善部落居民民生用水的品質。

由於山區居民多使用簡易自來水,水源頭易遭土石流侵襲,導致民生用水在大雨過後就容易呈現汙濁狀況,議員要求市府,同樣是台中市民,部落居民乾淨用水,也應獲得相同保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5,2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