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0
"看見台灣"獲金馬肯定 全台票房破2.2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攝影、獎勵補助、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iku(林瑋茜)/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壯麗山景、蔚藍海洋,好山好水的台灣,美麗背後其實藏著傷痕,導演齊柏林在2013年推出紀錄片「看見台灣」,以高空拍攝手法,揭露了台灣環境受到人為開發,而造成的汙染,引發國內外民眾對環境省思。

齊柏林從就讀專科時,開始接觸攝影,加入攝影社,退伍後從攝影助理開始做起,後來又到室內設計雜誌當攝影師,不過在高工時又辛苦的情況下,為了生活他考上公務員,不過依舊沒有放棄自己的興趣,偶然機會下接觸了空拍,他開始租用直升機空拍,並且負責拍攝高速公路的興建工程,後續也和知名雜誌進行專題合作,陸續參展並得獎,不過真正讓他離開公務員身分,是在2009年,齊柏林毅然決然砸下近3千萬元,買進了美國最新空拍設備,找來曾合作過的拍攝夥伴,成立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而後製作出代表作「看見台灣」。

下定決心讓他踏出公務員舒適圈的原因,齊柏林曾說,是因為看見土地的美麗與哀愁,讓他開始以台灣環保為使命。

而其實他在今年世界海洋日時,才在開鏡記者會上宣布,要拍攝「看見台灣」續集,並坦言之前每次飛高空拍攝,都讓他十分恐懼。

當初為了拍攝「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搭著直升機在全台上空,累積的飛行時數達到400小時,沒想到就在10號午間傳出不幸墜機罹難的消息,各界都相當震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4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