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0
平埔原住民權利諮詢 花蓮座談會登場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Faul‧Kisang‧Pacidal(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平埔原住民族群正名訴求20多年,去年10月行政院通過修正原住民身分法,認定平埔族群為「平埔原住民」,而原民會陸續也舉辦座談會,9號上午在花蓮富里鄉公所,舉辦第4場「建構平埔原住民民族權利體系諮詢座談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座談會目的除了向平埔族群各界說明當前原住民身分法修法進度外,也包含進一步徵詢平埔族群對於未來民族權利的想法,但針對「平埔原住民」身分,族人持不同意見。

有族人支持政院版本,但也有族人持反對意見,認為平埔原住民身分沒有憲法保障,更擔心修法遙遙無期。

原民會透過座談方式更廣泛的與平埔原住民族群進行討論及對話,來凝聚平埔原住民正名共識,並同時針對民族權利及期程得以有更深入的討論,希望能統合全臺各地平埔原住民意見,讓平埔族群不再只是歷史名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3,8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