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10
國際特赦組織 5月底頒發良心大使獎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Eleng Kazangiljan/Pahaw 編譯
地點: 其他  

在熱烈掌聲中接下獎狀,加拿大時間5月27號,國際特赦組織頒發年度良心大使獎,由知名美國非裔女歌手Alicia Keys和四位加拿大原住民族女權倡議者榮獲這項殊榮。Alicia Keys在得獎感言中特別強調原住民族權利的重要性,並表示她對原住民族和非裔美國人的人權迫害現況,不但不受媒體重視甚至被負面報導,有非常深切的感受,Alicia Keys鼓勵大家用各種方式,起身捍衛自己的權利。

另外四位獲獎的加拿大原住民,長期推動原住民婦女人權,並致力於加拿大原住民婦女被謀殺以及失蹤案的真相調查。

根據加拿大警方資料顯示,1980年到2012年有1017件原住民女性被殺害的案件,而截至2013年11月,有164位原住民女性失蹤。但如果根據加拿大原住民婦女協會的調查報告,則會發現過去30年來,加拿大境內原住民女性失蹤或是被謀殺的人數可能超過4000人,比政府當局之前公布的人數足足多了三倍以上。經過人權工作者以及原住民族人持續不懈的呼籲要求,加拿大政府終於在2015年針對原住民女性謀殺或失蹤案展開全國性的調查。曾經在知名好萊塢電影「與狼共舞」中演出的加拿大演員Tantoo Cardinal,也出席了這場頒獎典禮。

良心大使的獎項,是國際特赦組織肯定人權倡議工作者的最高榮譽,每年都會頒發給藝術家和人權倡議者,肯定他們為基本人權奮鬥的努力,也期許受獎者能持續發揮影響力,促進普世人權的實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4,1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