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8
南山部落公墓不敷使用 民憂無處安葬
主題: 綜合行政、生命禮俗  
記者:Nabu(孫俊憲)/lulum(郭翰中)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族人喪葬習俗多採土葬,而且部落公墓多位在山坡地,受限水保法無法新闢公墓,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就因公墓只有六分多地,目前僅剩下10多個位置能夠使用,族人擔心如果不趕快規劃興建新公墓,未來會面臨無墓可葬的窘境。

大同鄉長表示而鄉長提到雖然南山村有族人提出,合適新闢公墓的空地,但是土地是由林務局管理牽涉到水保相關事宜,鄉公所會再找議員或立委協助,希望盡力解決公墓不足困境,讓族人能夠入土為安。

其實大同鄉鄉不僅是南山村面臨公墓不足,全鄉有8村都有墓地不夠的困擾,但礙於土地難找、加上新闢一處公墓,費用就高達4百萬以上,鄉公所表示現階段只能先建議民眾採用火葬或納骨牆的方式來安葬,但多數的族人還是希望土葬,問題還有待溝通解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3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