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8
宜縣擬建原民多功能會館 缺9千萬經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典藏單位  
記者:Nabu(孫俊憲)/lulum(郭翰中)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縣政府規劃在宜蘭市興建的宜蘭縣原住民行政中心暨多功能文化會館,將會集結教育文化、產業經濟、社會福利及公共建設等行政功能,目前9千萬經費沒著落遲遲無法動工,不過有部落居民表示,設立在都會區,根本沒機會使用。

不過原住民事務所代理所長提到,會選在宜蘭市區新生派出所後方,是考量到不管是南澳鄉或是大同鄉等原鄉,就連都會區的族人,這個位置相對處於中央,未來完工後也會邀請各鄉族人舉辦文化、展售活動,認為對推展原住民族文化有很大幫助。

針對目前經費缺乏問題,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代理所長表示,目前宜蘭縣府僅編列規劃設計費300萬元,總興建經費約9千萬到1億,預計在7月中會到中央原民會進行簡報,爭取補助興建工程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2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