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7
厄瓜多總統就職 Moreno承諾續推動原權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Eleng Kazangiljan/林柏宏 編譯
地點: 其他  

穿上族服、盛裝打扮,好幾百位厄瓜多原住民聚集在Cochasqui遺址上,高舉雙手敬拜、吹響海螺,用傳承數百年的古老儀式,為新任總統Lenin Moreno祈福。

玻利維亞原住民籍總統 Morales莫拉萊斯,也一起到場觀禮。

Moreno在今年4月2號當選厄瓜多新任總統,5月24號宣誓就職,成為第一位當上厄瓜多總統的身障人士,也是全球歷史上少數的身障領導人。

Moreno也承諾會延續推動原住民族權利的實踐和文化傳承。

根據厄瓜多官方統計,原住民族人口大約有100萬人,大約佔全厄瓜多人口的6.8%,不過如果根據民間獨立研究機構的調查,全厄瓜多至少有550萬名原住民族人,已經佔厄瓜多全國總人口36%,在當地生活都已超過1萬1千年以上的歷史。

原住民族也期盼這位新總統能為厄瓜多帶來新的氣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9,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