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5
羅美玲回母校伴畢業生 打造專屬成年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tjuku kalidi(高孟璟)/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學生砍著木頭,再合力把木頭放上正在搭建的瞭望台,由至善基金會啟動的「陪你長大」計畫,讓尖石國中學生跟隨耆老,學習如何打造泰雅族瞭望台,有學生提到,從前只是做做模型,這是第一次能夠親手搭建真正的瞭望台。

在新竹尖石水田部落長大的歌手羅美玲,受邀擔任2017年至善愛心大使,也跟著耆老學習山林知識,她說上一次回到母校尖石國中已經是11年前,非常開心能夠看見年輕世代願意繼續留在部落學習成長。

除了搭見傳統瞭望台,也有學生體驗編織樂趣,為自己打造獨一無二的畢業成年禮。

不論是搭建瞭望台或是編織額飾帶,尖石國中校長都希望學生能夠為3年學習生涯留下美好記憶。

「陪你長大」計畫已展開20年的時間,基金會未來也將持續結合課輔與民族教育課程,不改在部落陪伴學生長大的初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5,7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