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2
大專原民生教育概況 讀護理系人最多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tjuku kalidi/Takiy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市 中壢區    

畢業季即將到來,選填校系也成為高中職學生首要課題,教育部日前公布「原住民族教育概況分析」, 指出105學年原住民學生就讀大專院校前5大科系排名第一名為護理學系,高達3,324 人,第二名到第五名則依序為企管、幼兒教保、資訊管理和社工相關學系。

有就讀幼教系學生提到,當初選擇幼教系是因為喜歡與小朋友相處。

興趣成為學生選系關鍵,而根據教育部統計, 104年大專院校原住民學生休學率高達8.0%,比一般生5.9%休學率高出2.1個百分點,經濟困難因素佔了一成多。

有大學生班上同學20人之中就有2位休學, 興趣不符和經濟考量為最大原因。

針對原住民學生休學比例偏高情形,教育部做出回應。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針對同時面臨高生活費和必須負擔家中經濟的學生,多數學校提供助學措施,未來也將在大專院校廣設原資中心,提供學生課業及生涯規劃的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9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