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6/01
等不到身分證 丁松筠神父安息主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外來宗教  
記者:tjuku kalidi/uli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Uncle Jerry (傑瑞叔叔) 在螢光幕前以活潑逗趣方式教學英語,散播歡樂的形象深植人心,他是光啟社董事長丁松筠神父, 丁神父從民國56年就奉命來台傳教,一心期盼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內政部移民署原訂6月1號頒發身分證,丁神父5月31號卻因為心肌梗塞突然病逝,光啟社6月1號將頒贈儀式改為追思會,曾擔任丁神父貼身祕書的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也前來致意。

耶穌會代表神父饒志成也代唸教宗方濟各書寫的慰問信, 上頭寫道感謝天主恩賜丁松筠神父,帶給許多人友情與和平精神,希望眾人未來繼續丁神父未志的使命、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

而生前相當希望能成為台灣人的丁神父,秉持著傳道使命,帶領光啟社培育無數傳播人才,腳步更是踏遍部落,將關懷與愛送進原鄉。

丁松筠神父胞弟丁松青神父6月1號在追思會上代表獲頒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和身分證,提到不久前才動完心臟支架手術的丁松筠神父,還有心裡話想對大家說。

許多喜愛丁神父的民眾出席追思會,帶著丁神父生前最愛的蝴蝶蘭向他致意,希望這位奉獻台灣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安息,充滿愛的精神永留台灣人心。

我們感謝天主恩賜給我們丁松筠神父(Uncle Jerry),在台灣、中國與亞洲,有很多人認識他,我們也感謝丁神父,他帶給大家的友情與和平精神。他是大家的恩典,我們應該繼續他未志的使命、繼續倡導和平與共融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7,4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