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4
認識祖先傳領 南投3校辦能高越嶺之旅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族群教育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部落長者進行祈福儀式之後,來自春陽、廬山、平靜三所國小畢業生,將要挑戰能高越嶺古道,同時也是探索祖先過去在這裡活動的歷史痕跡,透過沿路解說,讓學生進一步了解週邊生態環境,及祖先歷史故事。

能高越嶺古道早期是賽德克族獵路,也是東遷花蓮重要路徑,日治時期,日本人沿著這條路線,逐年修繕成為當時理番道路,沿途設有多個駐在所,控制當時賽德克族山區活動,中華民國政府接手台灣,台電延著這條路線,建設東西輸電線路,這也是能高越嶺道能保持完好至今原因,走一趟能高越嶺,可讓學生藉由探索賽德克族古今歷史,更加認識自身文化。

透過二天一夜的能高越嶺之旅,及部落耆老沿路解說,要讓學生了解能高越嶺古道,不但是著名的登山步道,裡面更有祖先數百年來,穿梭在這裡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1,7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