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5
吾拉魯茲咖啡產銷館 擬轉型咖啡博物館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觀光旅遊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導覽解說員接獲結業證書,內心相當開心,屏東縣泰武鄉首批導覽解說團隊正式成軍,公所希望培育學員「在地客製化」的專業解說技巧,在地思維詮釋部落文化,同時扮演推動觀光旅遊與行銷部落產業推手。

咖啡是屏東縣原鄉種植最廣的作物,其中泰武鄉面積就占了366公頃,縣政府計畫挹注2億元經費,將坐落在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咖啡產銷館,轉型成為咖啡博物館,首批導覽解說員,未來將成為咖啡博物館的生力軍。

透過專業講師56個小時知識課程與技能課程,完成實務演練及戶外認證,30位學員中有20位獲得證書,同時透過學員平時交流,認識更多在地文化知識。

學員們認為這是在地就業機會,也是未來部落發展契機,希望吸引更多青年回部落服務,注入新的力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9,1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