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3
古文物持續出土 民團批無長期研究計畫
族群: 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考古遺址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草地上擺放的這一座又一座、像是建築廢棄物的東西,其實都是「界牆」這一類遺址出土文物,雖然上面都已經以玻璃纖維鋪面保護,但這一放就是好幾年,民間遺址保護團體認為,政府缺乏長期的研究計畫。

台中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除了廣場上這些大型古文物,後方典藏室裡更是像這樣堆放著大量的中小型古文物,但包括南勢坑、鹿寮、聚興、等多個遺址的文物都只有搶救報告,卻沒有後續的研究報告,民眾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看到相關文物。

台中市文資處表示,目前都有積極進行遺址出土物的整理跟復原,但台中市沒有大型專業典藏、展示與研究空間,去年已經成立台中博物館籌備處,規劃台中城市博物館,來進行相關出土文物的整理、研究典藏與展示,不過這一等,不知道又要等幾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7,2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