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7/05/21
族語戲劇競賽 550名參賽者戰況激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族群語言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內埔鄉    

國小學生逗趣的語調,再搭配誇張肢體動作,吸引不少目光。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在屏東熱鬧登場,台上精湛演出跟團隊默契,是好幾個月以來不斷揣摩練習的成果,賽前準備功夫雖然辛苦,但收穫也很多。

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2個縣市,分為家庭、社會及學生組,一共有33隊參賽,多達550名競賽人數爭取最高榮譽,參賽者透過排練跟演出,老師也看到學生的改變。

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至今邁入第7年,參賽年齡層逐年更廣,族語跟戲劇表演技巧也更豐富,劇本取材更多元。

透過短篇話劇及舞台劇情境式演出,以家庭對話、部落生活動態,及族群歷史文化為故事腳本,主辦單位原民會希望藉著深化語言使用經驗,讓族語落實成為生活中使用的溝通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171 次